了解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订阅 | ENGLISH

在北美你能是一流学生吗?

当前位置:首页 > 我是学生 > 在北美你能是一流学生吗?

作为教育专家,我们的口号是:为百年名校招收一流学生。然而什么样的学生才算得上是一流学生,私立名校以什么为标准录取学生?成绩不是检验学生的唯一标准,私立学校在招生的时候会在学生身上寻找一些特质,这些特质才是决定一个学生是否能够成为精英的最重要的因素。

1.      对某件事物的兴趣和热情

你对什么事物抱有热情?你有什么兴趣爱好?什么样的话题能激起你的兴趣,让你侃侃而谈?天才就是对事情怀有强烈的兴趣和满腔热情的人,人一旦对某一方面的事情或某一些事物着了迷,就会以惊人的勤奋和毅力去从事。有什么比兴趣和热情更能帮助一个人在事业上登顶哪?不论是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还是对某一样事情长久的爱好,都是激发一个人潜在天赋的不可多得的特质。

2.      乐于学习的精神

任何一个人的知识结构都会有短板,事实上一个人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不可能使自己样样精通。但是,一个人面对新的事物的时候,是否表现出乐于学习的态度,在学习的过程中,是否能在已有的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是决定一个人的广度的重要因素。任何力量也比不上对知识渴求程度对于学习的推动作用。

3. 团队合作能力

我们生活在一个个人不能依靠自己满足全部需求的世界中,团队协作无处不在。在西方精英教育中,尤其强调团队合作能力和个人的leadership,教育活动都是基于大大小小的团队活动的基础上,在不同成员和规模的团队中,学生是否能够和别人有效的合作,也间接反应出学生在将来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尽早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有助于学生社交能力和性格的发展,也能锻炼学生的适应能力。

4. 适应能力

常常有家长抱怨,他们的孩子在留学初期遭遇了适应环境方面的困难,其实,适应环境不仅对在学生阶段,更是人生各个阶段都会遇到的考验。没有应变能力的孩子,在教学过程中更是会困难重重。而懂得协商和妥协,对于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目前中国国内的教育氛围过于强调学生的学习成果,以单一的标准进行比较的结果并不足以评价学生的能力和预测其未来的成就,同时让人不可避免的迷失于分数、掌握知识数量和才艺级别之中。生活在一个由于信息发达多元共通而越变越大,同时由于交通便捷协作发展而越变越小的地球上,要想成为跨越文化差异、语言障碍,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标准之下都可以脱颖而出的精英,一定要有高瞻远瞩的视点,有的放矢的培养学生的性格和能力。
>>麻省理工告诉你:大学一定要做的五十件事! 您还可能对以下内容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