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订阅 | ENGLISH

小托福考试(TOEFL Junior Test)TOEFL Junior Test 中学留学?我们建议您先了解一下小托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北美精英教育 > 小托福考试(TOEFL Junior Test)

世界越变越小,文化越来越融合,很多有远见的中国家长让孩子高中就出来留学了。近些年,录取严格的北美的一流私校通常会要求学生提供小托福考试成绩,同时也把小托福成绩作为录取最重要的参考。因此我们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小托福,弄清楚什么是小托福考试,小托福的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如何!
 
小托福英文全称是:TOEFL Junior,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托福考试之后,最新推出的托福系列考试,是针对11岁以上的初高中生英语能力测试。小托福考试有两种形式:小托福标准考试(TOEFL Junior Standard Test)和小托福综合考试 (TOEFL Junior Comprehensive Test)。
 
小托福标准考试是纸面答题, 考试内容包括听力、语言形式和含义、以及阅读理解三部分,每部分均42道选择题,听力40分钟,语言形式和含义25分钟,阅读50分钟,共115分钟。考试每部分满分300分,总计900分。考试内容图表显示如下:


Sections Number of Items Scale Scores Testing Time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42 200–300 40 min
Language Form and Meaning 42 200–300 25 min
Reading Comprehension 42 200–300 50 min
Total 126 600–900 115 min
 
小托福综合考试是机考,学生在电脑上完成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阅读和听力部分各36题,每门满分160分。口语和写作各4题,每门满分16分。考试时间,阅读41分钟,听力36分钟,口语18分钟,写作39分钟,共计134分钟。考试内容图表显示如下:

Sections Number of Items Scale Scores Testing Time
Reading Comprehension 36 140–160 41 min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36 140–160 36 min
Speaking 4 0–16 18 min
Writing 4 0–16 39 min
Total 80   134 min
 
小托福和大家所熟知的托福考试有很大不同。托福考试所面向的人群主要以高中高年级学生或者大学生为主,会涉及大量和大学校园生活有关的语言应用场景:比如校园通知、教授讲课、学术论文等内容。而小托福专为11- 15岁的学生设计,是一项纯语言水平测试,不涉及任何专业学科知识,因此对于中学生来说是更能客观体现英语水平的测评标准。
 
此外,小托福考试成绩单不仅提供考试分数,还提供和就读于美国公立学校6、7、8三个年级的本土学生、非本土学生英语能力的对照表。参照这个成绩对照表,考生便可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相当于美国同年级学生英语水平的何种程度。同时,该成绩对照表也提供了与小托福考试总分相对应的美国各个年级英语能力的换算百分比,这将更有助于学生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
 
例如,小A同学的小托福成绩为870分,如果和美国公立学校七年级同学做比较,其百分位排名为88.2%,也就是说,美国公立学校七年级学生仅有11.8%的人的英语水平高于小A。小A同学如果去读美国的公立学校七年级,英语属于上游水平,其学习会比较轻松。
 
而且,小托福的考试成绩报告可以和三个流行的国际语言测评工具相对接,分别是欧洲共同语言框架体系(CEFR)、蓝思阅读分级以及美国中学生英语水平(USGRADE)。也就是说考生可以根据该成绩报告从听力、口语、语法、阅读等各方面了解自己的语言学习程度,并找到适合自己当前水平的阅读材料。其中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了解比较少的是蓝思阅读分级,但实际上蓝思阅读分级在美国应用非常广泛。它的功能是衡量学生阅读量的一种标准,最低200L,最高1700L。学生可以根据这个指数来找适合自己阅读量的书籍。
 
小托福考试采用在线报名,考生可以进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官方网站(www.ets.org)注册报名考试。在中国的学生还可以直接进入小托福中国官网(www.toefljuniorchina.com)报名考试。小托福的考试费是人民币450元,成绩有效期和托福考试一样,都是两年。考试成绩会在考试结束两周后的周一在考试官网上公布,纸质成绩单报告单将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邮寄到学生报名时所留的邮寄地址。
 
小托福的考生手册和样题在官网上都有提供,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备考。国内的学生对笔试比较熟悉,所以我们推荐同学们选择小托福标准考试。英语是必须过的一关,也是留学生遇到的最大的困难。留学生活里的很多困难都跟英语能力不足有关。我们应该从最根本的原因入手,尽快提高英语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把留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对于英语学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即便学校没有要求,我们也建议同学们参加一下小托福考试。没有人喜欢考试,但是懂得自讨苦吃,敢于跨出自己Comfort Zone的学生一定是好样的。希望你就是这样,鼓起勇气,让你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通往光辉的方向!

>>想爬藤?先来了解“小常青藤”! 您还可能对以下内容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