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订阅 | ENGLISH

从罗兰奖学金看加拿大的精英人才培养LoranScholar 罗兰学人是加拿大的最牛高中生方阵!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北美精英教育 > 从罗兰奖学金看加拿大的精英人才培养

加拿大公益机构和公益基金很多很多。曾经有个统计,加拿大人是最爱给慈善机构捐钱的人。在这些公益基金里,很亮眼的一个就是罗兰学人基金。



或许你还没听说过,但是这个罗兰学人基金在加拿大可是鼎鼎大名!每年全国选出的36位罗兰学人(入选率千分之七),是加拿大的最牛高中生方阵。这些孩子不止是成绩优秀,更重要的是要有超强的人格:正直、勇气、善心、坚韧,以及高度的自主性。



2020年罗兰奖学金获得者之一:Heather Chisholm,罗西莱德中学(Rothesay Netherwood School)12年级学生,学生会主席,2018年方圆组织的Kurt Hahn奖获得者,2016年她其他三位同学一起获得了“东芝及北美教师协会协办的探索展望科学大赛”一等奖,帮助组织全部由学生运营的音乐会以对抗青年贫困问题,参加青年导师活动帮助学妹,组织社区活动,指导学生作品,参加辩论活动和篮球赛,并在学校赛艇队担任队长。

 
罗兰奖学金是用于罗兰学人的本科教育,四年,它是个价值100,000加币的大奖!没错,的确是5个零,10万块,相当于50多万人民币!这么多钱怎么个花法呢?这就是本文要和大家说明的重点。
 
首先,这个价值10万加币的奖学金不是直接空投到学生的账户。罗兰基金会不是学生们的提款机,他们要做的整合全社会的资源,为罗兰学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学费及生活费

罗兰基金会在加拿大有25所大学合作方,大家能数的出的加拿大名校全部包括其中:麦吉尔大学,多轮多大学,UBC,女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西蒙菲莎大学,渥太华大学等等。这些大学合作方负责罗兰学人的全额奖学金。除了学费的部分,基金会每年还会支付1万加币给罗兰学人做为生活费。

暑期实习

每年暑期,罗兰学人都可以申请到最多1万加币的实习工资,去基金会的合作单位实习12个星期。学生可以在私营企业、政府机构或者NGO社区发展机构中做选择,而且可以到加拿大境外的机构实习。

导师一对一

每个罗兰学人的四年大学阶段都会有一个一对一导师。这里说的导师可不是他们的大学教授,而是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从联邦级的部长,到省长,到大公司的CEO,大基金会的一把手,这些真正的加拿大精英手把手的带徒弟,为社会培养下一班人才。

迎新拓展

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罗兰学人会一起被邀请到奥冈昆自然公园进行一周的户外拓展,测试他们的体能极限,进行团队协作训练。拓展训练的最后是EQ情商测试和情商辅导,帮助这些新进罗兰学人建立起明确的目标和自我认知。届时,还有专业的教育顾问为他们解答关于大学选择的各种问题。

罗兰学人年会

每年8月,所有在校的罗兰学人会聚到一起,举行一场为期4天的闭关学习。同学们互相讨论、思考,如何才是体贴周到的领导者,如何才能提供更有意义的社会服务。除了8月的聚会,每年2月还有给大一和大四学生的学习论坛。另外,每学年还有合作大学组织的罗兰学人和导师活动。

除了这些主要的项目,罗兰基金会还有其他的活动让罗兰学人参与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了解了这些细节之后,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当初一样感慨:原来加拿大社会是这么培养人才的啊,难怪北美社会有那么一批出色的社会精英!


>>返回上级 您还可能对以下内容感兴趣!